欢迎访问南京数学学会!
用户名 密码
工作动态

华东六省一市小学数学教师汇聚南京 探讨教学“好点子”

发布人:南京数学学会    浏览次数:1098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12-19

南京市鼓楼区是南京的文化核心区。

  南京市鼓楼区是南京的文化核心区。近两年,鼓楼区的教育步伐也逐步加快。提出“从儿童出发”、“为儿童的学习”的教学主张,并将其化作看得见的课程,看得见的孩子的笑脸。作为承办方的银城小学,是鼓楼区优质学校之一。银城小学校长张燕表示,学校坚守“对话课堂”的研究主题十余年,教学团队从对话“玩转数学”游戏、对话“数学工坊”校本、对话“思维如竹”驿站,再到对话“思辨学习”样态,坚持思考不断超越,走向深度教研开发教学智慧,已形成学校独特且鲜明的教学特色。

  今天下午,银城小学老师周姝开讲题为“解决问题的方法”。她以孩子的视角、喜爱的形式出发,通过课堂生动的故事题型,教孩子用数学的思维方式解决数学难题。随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学习数学、学好数学对孩子的思维成长作用不可小觑。在课堂教学中,她也希望用更多元化的形式,激发学习潜能,让孩子都能不断感受、积累体验,以率性、灵动的心态享受学习乐趣。